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

BNI成功的五大要素



每年的三月與九月下旬,BNI都為新會期的領導團隊舉行一系列的領導團隊培訓。這是因為BNI深信——培訓的重要,一如訓練機師——沒有人會愿意搭乘由新手駕駛的飛機吧!

即使作為一個超過六年的會員,每一回參與BNI的領導團隊培訓,都還能夠讓我學到新的知識與內涵。在這次的培訓活動中,我們談到了一個極有意思的課題。

身為BNI會員或領導團隊,您是否能為以下五項BNI分會成功的要素(Fundamentals),依其重要性進行排序?
㈠與會來賓(Visitors)
㈡一對一深入交流(One-to-One)
㈢引薦(Referrals)
㈣技巧與知識(Skills and Knowledge)
㈤出席 (Attendance)

您的答案會是什么呢?

由最重要開始的正確排序是㈤、㈣、㈠、㈡和㈢。您答對了嗎?您了解其中的道理嗎?

出席 (Attendance)
會員每周準時出席例會,參與BNI舉辦的活動,是一個分會成功最重要的一環。沒有會員的出席與參與,所有其他的要素都不具任何意義。領導團隊因此必須在掌握會員們的出席率上,下足一番功夫。其中的密訣是創造良好的會議環境與氣氛,貫徹執行BNI的出席條規。

技巧與知識(Skills and Knowledge)
有了會員的出席與參與,BNI在人際網絡的技巧與知識,就能通過每周的網絡教育單元、10分鐘簡報或60-秒時間,進行傳達與實習。

邀请來賓(Visitors)
BNI的中心思想是“Givers Gain”。會員在發現BNI這麼一個人人為我、我為人人的平臺後,就自然地會邀請來賓參與例會,為會友們創造商機,也為分會注入新血。

一對一深入交流(One-to-One)
信任是維繫BNI會友們長遠伙伴關係的因素。而這份信任往往來自會後一對一的深入交流。BNI就有好幾種一對一交流的問卷,可以協助會友們更快地達成目的。

引薦(Referrals)
BNI作為全球最大的商務引薦組織,為什麼會將引薦列為五大要素之末呢?試想一下,只要一個分會能將前述的四個要素把握好,引薦不就自然信手拈來、水到渠成了吗?

如果您是領導團隊的成員,現在可知道該為您的分會策劃些什麼了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